小三爷脑残粉,盗墓CP无节操。诸事皆不利,文渣得一逼。

【邪黑】脑洞片段存放二

……

桌上放着那个大小如杏核,圆润流畅的通讯器颤抖了一下,弹出一个浮在空中的投影屏幕。

吴邪和黑眼镜吓了一跳,他们并不懂这种科技,从另一个吴邪那里拿到之后,从来没有启动过它。屏幕泛起了灰绿色的雪花,像一台老旧的显像管电视那样,嘶嘶作响。

雪花中出现了吴邪的脸,逐渐清晰起来,看来透过无数个时空,信号逐渐稳定下来。

“好久不见,你们还好吗?”他的声音听起来疲惫但愉快。

吴邪和黑眼镜对视一眼,并不确定对方是不是能看得到他们。黑眼镜试探似的举起手,“嗨”了一声。

屏幕上的吴邪低低笑了一声,好像是看到了,又好像仅仅是出于对黑眼镜的了解而预感到他的行为因此觉得好笑。

“我们回到了M74星系的故乡。”另一个吴邪看起来轻松从容,脸朝屏幕旁扭了一下,“已经过了一个星期,瞎子的身体状况逐渐稳定下来。”

他转过头:“我们见到了很多,很多的我们。”

“是的,进行了数不清的跃迁和干扰宇宙弦,我们每次都会碰到一个吴邪和一个黑眼镜,或早或晚,形态各异,吴邪一定会碰到他,产生联系。”

“记得那个哭包瞎妞儿吗,我们最后一次尝试搅动的时候又碰到了她,她已经长大了。”

“如愿以偿嫁给了小三爷叔叔。”

吴邪的脸向后靠过去,闭了闭眼睛,黑眼镜从屏幕中出现,向他们挥了挥手。

“每个世界的我和他都有应得的结局,应该说,你们也是。”

屏幕里开始响起了电流噪音。

“通讯器要坏了,这是我第一次也是最后一次在家乡联络你们。”

“祝你们好运。”

屏幕中的影像开始剧烈抖动扭曲,最后吴邪和黑眼镜只能看到对面的吴邪和黑眼镜在画面里接了个轻飘飘的吻,投影便消失了,通讯器安静下来,一动不动。

他俩静默了半晌,黑眼镜先开口。

“我感受到了命运的妙不可言。”

吴邪看了他一眼,二人相视一笑。

……

 
 
 
 

于是这是个什么乱七八糟的……………………………………脑洞。

 跃迁和宇宙弦来自于动画片space dandy。

评论(4)
热度(18)

© 亨利米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