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三爷脑残粉,盗墓CP无节操。诸事皆不利,文渣得一逼。

【邪黑】寡妇(脑洞片段存放十三

齐家湾是个窝在山沟沟里的小山村,人口稀少土地贫瘠,一整亩地种不出一袋粮食,因此村子里大部分的人为了生计,都外出打工去了,留下来的除了老人孩子,就是寡妇,久而久之,村民多死少生,渐渐竟然变成了一个小小的寡妇村。

这些寡妇里,有的是真死了老公守寡的,还有的,就是守活寡。

黑瞎子守的就是活寡,他家的男人出门谋生已经十多年了,一次都没回来过。一早还有许多人过来跟他说,他家的男人一定是在外面看花了眼,赚了钱就不想要他了,叫他趁年轻再找个汉子嫁了,免得守寡孤苦,反正这在齐家湾也不是什么新鲜事。黑瞎子总是笑眯眯地听着,不说好,也不说不好,等别人说完了,他还是按部就班地去家里那块小小的瘦地上做农活,一做做一天,傍晚回家熬一碗苞米面糊糊,喝完了就洗洗钻被窝睡了,是个十分安分守己的小寡妇模样。

忘了说,黑瞎子叫黑瞎子,不是因为他真的瞎,而是因为他力大如熊,又总是穿一套从头黑到脚的粗布裤褂,缝缝补补穿来穿去,也不知是不是同一套,因此,村里人都管他叫黑瞎子,叫得久了,别人就把他的本名给忘了。

其实也不是没人惦记这个瞎寡妇,黑瞎子虽然人生的人高马大瘦瘦长长,模样儿倒是非常好,屁股也是极翘的,即便穿着一身不合体的衣裤,走起路来那个覆盖在黑布下面的圆润屁股一鼓一鼓若隐若现的,也足够引得登徒子遐想非非了,只是他们都不太敢去瞎寡妇门前撩骚就是,听说有个傻大胆儿的半夜去爬瞎寡妇的窗子,第二天就给人发现打断了腿跌在沟里,有出的气儿没进的气儿。瞎寡妇何尝没想过再给自己找个爷们儿呢,可是村里穷成这样,都没出去找口饭吃的男人,能有几个中用的?他看不上人家,人家不敢找他。时间长了,再没人敢来招惹他。

不过现在,有个人,仗着自己是个村外人,天天往他家里跑。瞎寡妇不知怎的,居然对他很是礼遇有加,村里一众闲人等了很多天,也没看到那人被瞎寡妇打断腿扔出来,于是啧啧不停逢人便说,也不知是嫉妒还是好奇。

那人名叫吴邪,是个趁着假期下乡采风的大学生,长得颇是白白嫩嫩周周正正,刚来的时候不知道看傻了多少小寡妇。吴邪是叫人背回来的,据说是在山里迷了路,断水断粮差点死在路边,好在他命大,被人发现给救了回来。

救他的人不消说,就是瞎寡妇。

吴邪被救回来之后就一直住在村长家里,养了几天终于活了过来,刚能正常走路跑跳就急不可耐地跑到瞎寡妇家里道谢。他去道谢的时候发生了什么没人知道,别人只知道自打那以后,吴邪也不提要出山的事情,只是一趟一趟地往瞎寡妇家里跑的非常勤快,帮他收地干活,种菜喂鸡。虽然他干得活还不如不干,瞎寡妇居然也没说什么,由着他去折腾了。

这天下午,吴邪刨了半天的秸秆根茬,堆在田埂边等着瞎寡妇挑回去烧火。他这二十多年的人生,可以称得上是十分的四体不勤五谷不分,刨了一会儿就累得不行汗如雨下。黑瞎子坐在田埂上笑眯眯地看他蹲在地里喘气,看了一会儿,遥遥地朝他喊了一嗓子。

“大学生这是咋地啦,才半天就累了,有你这功夫,瞎子能翻四片地。”

吴邪很不好意思地挠挠后脑,打算继续干活,黑瞎子却向他招招手,吴邪眼睛一亮,像只撒欢儿的小黄狗,屁颠儿屁颠儿小跑到黑瞎子跟前蹲下。黑瞎子就捧着他的脸,用袖口蹭了蹭他脸上的汗。吴邪一阵心悸,不由自主地握住了他的手腕,喃喃道:“瞎子……”

黑瞎子笑着,不动声色地将手抽回来,抬头看了看日头,说道:“算了别动了,再让你刨一天也干不完,回家吧,饿了。”

吴邪哎了一声,扛着锄头和他一人一边拎着装满根茬的箩筐欢欢喜喜回家去了。晚饭无他,苞米面糊糊加咸菜,黑瞎子嘴上嫌弃,其实还是疼他,给他用磨得很细的包谷面蒸了几个饽饽,吴邪狼吞虎咽吃完,正帮着黑瞎子收拾碗筷,外面却是一声响雷过后,哗哗地下起了瓢泼的秋雨。

雨太大就代表他今天是回不去村长家了,吴邪暗中一喜,赶忙收拾好碗筷,快步走进屋里,黑瞎子正点了一盏暗幽幽的煤油灯,借着颤抖的火光引了线给吴邪外套破掉的小洞缝补,尖尖瘦瘦的下巴上跳动着柔软的光影。吴邪吞了吞口水,想要说话时却被黑瞎子打断了。

“收拾好了?”

“啊……嗯……”

黑瞎子应了一声,放下针线起身走到堂屋,看了看风雨如晦的天地,缓缓地将两扇老旧的木门关好了。

“真是不巧,下得这么大。”

他说着,轻轻巧巧地将门落了闩。

吴邪一直在默默地看着他的动作,此时走过去,从背后一把将黑瞎子搂住了。

一切都是水到渠成的,这天晚上,黑瞎子和吴邪在他铺好的火炕上滚成一团,苟合了。

……

……

 

 

(妈呀我编不下去了……

(好嫌弃自己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评论(15)
热度(11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亨利米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