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三爷脑残粉,盗墓CP无节操。诸事皆不利,文渣得一逼。

【邪瓶】男子大学生的日常 01(上

01(上

对不起我又来挖坑了wwww

第一人称复健,校园架空,全篇傻!白!甜!没有虐!(哈哈哈哈哈

论文换脑产物呼呼呼,讨厌写论文……

这次就让老吴和老张顺顺利利甜甜蜜蜜谈个恋爱吧w

 

 

 

九月流火,虽是这么说吧,可是B市灰蒙蒙天空上挂着的太阳依旧火辣辣,十分慷慨地发光发热,天气预报里还报着三十度上的高温,路边的叶子无精打采地垂着脑袋,还没进深秋,就已经一副命不久矣的样子了。

坐在前面的司机把冷风开到最大,呼呼的凉风从出租车空调里吹出来,车厢里陡然降了十个度,我身上湿透的T恤被风一吹,底下起了一片鸡皮疙瘩,舒爽得直打哆嗦。

司机伸着脖子往前看了看,回头对我说:“小伙子,我看呐,只能给你拉到这儿了,前面堵的不成样子了都,实在开不过去,你啊就走两步,当锻炼身体吧。”

开什么玩笑,我缩在座位上,看着车窗外被暑气蒸腾的大地,十分不想下去。

“就几步,你看,”司机锲而不舍地劝说我,“都是来送学生的,真的没法开了,你东西我看也不多,我少收你五块钱还不成吗。”

车门在我身后关上,掉了漆的出租车冒了一股黑烟,开开心心地开走了。我抹了一把脑门上的汗,手搭在头顶抬头看。

D大欢迎新同学。

红底白字的巨大条幅悬挂在D大校园门口,被热风鼓起,迎风飘动着。我再往周围一看,各色款式的私家车,好脾气地排成一排等着往校园里面去,不知道会不会成为我同学的同龄人舒舒服服坐在里面,仿佛世间只有我一个最苦逼。

我认命地拖起行李箱,顶着大太阳在私家车的缝隙里穿梭,接受着其他人充满怜悯的眼神,心里奔腾过成千上万的草泥马,脑中蓦然想起前一晚上飞机前爹妈充满慈祥笑意的笑脸。

“小邪啊,”我妈笑眯眯地对我说,“你爸最近腰不好,拿不了东西,你也是大学生了,自己去报个道上个学没问题的哦,爸妈就不送你去学校了,省下的飞机票还能给你补贴补贴,第一个月要买的东西多的来。”

老爹自然是很配合地捶了捶后腰,他们把我送进安检口,敷衍地向我挥挥手,然后头也不回地走了。

爱呢,亲情呢。

我胡思乱想着穿过了私家车的海洋,脑门上的汗珠就像小姑娘的眼泪,断着线地往下掉,走到了校门口,保安只是粗粗看了我一眼便放行。进到校园里,一条林荫路在我面前铺开,我跟沙漠里走了一天一夜的人突然看见绿洲一样,冲了过去,站在树荫底下,才算给自己喘了口气。

“报道,报道。”我从书包里拿出跟着录取通知书一块儿寄过来的新生手册,翻开报道的流程,听人家说大学都是会安排各个院系的高年级学生来迎接新生的,也不知道这么个大热天还会不会有这种怀着无私奉献精神的活雷锋。我在树荫底下望过去,周围除了一个躺在草坪上打盹的,方圆一里,竟然都是和我一样,拖着行李满脸期待的新生,说好的举牌迎新的漂亮学姐一个都没有。

我蹲在路边观察了一会儿,最后还是决定去问一问那个打盹的。他浑身上下只有脸上盖着的一本书,没拿行李,看起来不像新生。

“哎,那个……同学?”我来到他身边,用我平生最有礼貌的语气向他问道,“请问行政楼怎么走?”

那人动了一下,似乎也没怎么睡沉。他举起右手,食中两根手指竟然出奇的长,摸索了一下把书拿下来,露出一双黑幽幽的眼睛,眨了眨,清醒了。

“新生?”他问,“我带你去。”

 

tbc

评论(13)
热度(46)

© 亨利米脱 | Powered by LOFTER